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建设 > 正文

专业建设

发布日期:2022-10-14    作者:     点击:

近年来,信息管理系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自身实际情况,充分开展毕业生网络调研、在校生座谈交流、全系教师研讨、线上专家论证等活动,认真修订完善信息资源管理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两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不断凝练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方向、突出专业特色;同时组织全系教师重新梳理教学内容并且深入挖掘思政元素,实时修订完善各门课程教学大纲,不断优化课程体系。通过新生专业介绍会、学生实习动员会、优秀毕业生报告会、组织学生基地实习等方式,不断增强学生的专业认知和就业能力,切实提高我系人才培养质量。

近年来,信息管理系积极推进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2020年9月,信息资源管理专业顺利获批校级一流本科专业;《信息管理学》和《运筹学》两门课程分别顺利获批校级一流本科线下课程和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图情概论》课程顺利获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021年9月,《管理学原理》和《管理信息系统》两门课程顺利获批校级一流本科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信息安全管理》课程顺利获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目前,我系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正在有序稳步推进,并且已经取得一些阶段性成果。

信息管理系始终贯彻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信息管理学》、《信息资源管理》等部分课程持续推行团队教学和集体备课等制度,在教学设计、师生互动、教学研究等方面加强交流协作;《运筹学》、《管理信息系统》、《ERP管理与实务》、《数据挖掘》等多门课程积极借助有关教学平台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课堂教学活动,学生普遍反映良好,取得良好教学效果。各门专业课程注重融入思政元素,推行课程思政教学,努力实现知识传授、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多元统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