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信息管理系举办李大钊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14    作者:     点击:

10月13日上午,应图书馆/信息管理系邀请,唐山师范学院图书馆副馆长周进良教授开展线上讲座,主题为“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李大钊与北京大学图书馆”,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展开。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馆长杜占江主持,图书馆/信息管理系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讲座。

李大钊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也是一位成就卓著的图书馆学专家,1918年至1922年担任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五年间,把一个封闭的藏书楼办成开放的大学图书馆,成绩卓著,因此李大钊被美国图书馆协会出版的《世界图书馆和情报工作百科全书》誉为“中国现代图书馆之父”。周进良教授首先阐述了李大钊在图书馆学理论方面的贡献,李大钊深刻阐述了图书馆与社会的关系、学校图书馆与教育的关系,提出了自己独创性的图书馆学理论,并应用于北京大学图书馆管理实践。

周进良教授重点讲授了李大钊以北京大学图书馆为阵地,宣传马克思主义,订购国内外进步刊物和书籍,培养了包括毛主席在内的一大批青年成为中国革命事业的骨干力量。

本次讲座对于图书馆/信管系教师来说,既是一次党史教育,也是一次业务学习,讲座激发了大家的思考与共鸣,参会各位老师表示从中既得到了知识,也收获了力量,要学习李大钊的革命气概和高贵品质,继承和发扬学习、研究、宣传、实践马克思主义的传统。

上一条:信息管理系举办首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下一条:信息管理系组织全体学生“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