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第六届“超星杯”书香校园主题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11-19    作者:     点击:

11月14日下午,我校第六届“超星杯”书香校园主题大赛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办。活动由校团委、信息管理系主办,信息管理系学生会承办,图书馆志愿者协会协办。社科部韩仰熙、校团委刘蓓蓓、教务处刘彦柱、校工会朱颖杰、信息管理系史海嫣等老师应邀担任比赛评委。各院系11支代表队及学生嘉宾、观众近200人参加活动。

本届大赛主题为“不忘初心,实学笃行”。比赛之前,由校大艺团带来的开场舞《生僻字》迅速活跃了现场气氛。在各代表队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后,比赛第一环节“红色基因我传承”开始。一部部红色经典,在各位选手精彩的解说中展现在观众面前,让大家深刻领略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的伟大。在选手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清新甜美的讲解之后,比赛进入第二个环节“博闻强识共争先”,面对给出的题目,选手们沉着应对,冷静思考,配合默契,巧妙解题,彰显了建院学子的深厚文学积淀。比赛过程中还穿插了观众互动环节,同学们的群情踊跃,才思敏捷,让现场氛围更加热烈。

赛后,评委老师韩仰熙教授对比赛过程做了精彩的点评,他对今天场上选手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各位选手及现场观看比赛的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多读书,读好书,将爱读书的风气传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最后,主持人宣布了期待已久的比赛结果,我系代表队以精彩的表现荣获本次大赛二等奖。红色的证书、精美的礼品以及大家的笑容都记录在最后的大合影中,至此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此次比赛很好的响应了时代主题,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学知识,增强了学校的人文气息,更通过比赛活动让同学们重温红色经典,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精神。

上一条:信息管理系召开第五届超星奖学金颁奖大会
下一条:优秀毕业生考研经验分享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