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信息管理系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0-09-25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信息资源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信息管理系9月21日召开了人才培养方案视频专家论证会。

受邀参加本次会议的专家有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士生导师刘兹恒教授、天津师范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刘冰教授、河北大学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金胜勇教授、河北大学管理学院信息工程系主任杨秀丹教授。信息管理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杜占江书记介绍了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信息管理系的基本情况。温秀梅主任简要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指导意见,并就我系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总体部署与前期工作进行了说明。信息管理教研室主任康丽峰老师、信息技术教研室主任王海东老师分别汇报了两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思路与具体内容。

听取汇报后,各位专家在前期仔细查看我系两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电子稿的基础上,对我系目前培养方案设计的完整性、规范性、合理性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非常诚恳细致地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从宏观层面对培养目标定位、专业特色凝练、课程体系构建、毕业要求设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点,并从微观层面对课程性质的确定、考核方式的选择、课程名称的设立、课程开设顺序等给出了中肯的修改建议。

最后,温秀梅主任进行了会议总结。她认为专家提出的建议高屋建瓴,为专业建设注入了新思路,对我系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并要求各教研室充分结合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设置。

上一条:信息管理系召开2020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下一条:信息管理系召开2019级专业认识实习动员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