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通知 > 正文

信息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05    作者:     点击:

配合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同时更为深入地了解学生对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体系、教学工作及学生工作等方面的诉求和心声,2020年11月3日下午,信息管理系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信息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座谈会。信息管理系(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杜占江、信息管理系主任温秀梅、党总支副书记王喜明、信息管理教研室主任康丽峰出席本次会议,信息资源管理专业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康丽峰老师主持。

会上,学生们积极踊跃发言。有的同学反映对专业实质与内涵比较困惑,对今后职业取向比较茫然;也有同学对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课时分配存在异议;还有同学则从理论课教学方法多样性、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增加亲近感与趣味性等层面为教师今后课程教学提出了不少独特的见解,会议气氛十分热烈。

期间,信息管理系与会领导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认真记录,及时回应解答。针对学生对专业的困惑与迷茫,杜书记从我系优秀毕业学生目前的读研和就业现状入手进行解释引导,并承诺要多为学生举办一些毕业生座谈会、报告会,帮助大家更直观的感受本专业的就业前景,王喜明副书记则从生活实例分享了对于“学”与“用”的看法,并告诫学生不要疑惑“学为何用”,要坚信“学必有用”;康丽峰老师从培养方案设计的思想和要求角度出发,介绍了本专业各学期理论与实践环节的学时分配,指出在目前修订的新一版人才培养方案中会进一步加大实践学分。对于学生提出的理论课教学方面的建议,温主任表示非常认同,一定积极采取措施启发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方法的意识,帮助教师提高教学水平,促进信息管理系教学效果的整体提升。

座谈会的最后,系领导对我系学生以主人翁态度积极献言献策的举动表达了肯定,对大家随时提出意见和建议表示欢迎;同时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学生树立远大目标,做好规划,努力拼搏,必定会成为未来令信息管理系骄傲的优秀信管学子。

通过本次座谈会,信息管理系师生沟通了问题、交流了心得、凝聚了共识,为今后我系改进教学工作和提高办学水平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2022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公告
下一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座谈会召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