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线上线下齐育人,多措并举保教学——信息管理系教学情况记

发布日期:2022-04-15    作者:     点击:

为全面落实校园封闭管理疫情防控要求,信息管理系通过线上线下多种举措努力确保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在课堂教学方面。首先是发挥驻校教师的双重作用。馆系合一模式下,为了保证图书馆各方面工作的正常运转,图书馆各业务部门均有教师驻校,每周平均都有三分之一授课教师驻校,封校期间上过线下课的教师比例为53.3%(这学期共有授课教师数为15人),这期间其所授课程实现了线下教学,同时,驻校教师承担起教学管理和辅助的责任,在校外教师进行线上教学的同时深入班级,起到监督学生和辅助教师的双重作用。其次是进一步强化教学督导。校园封闭管理期间,为了能够督促教师和学生同时提高线上教学的重视度,信息管理系加大了教研室活动力度,多次进行集体听课;同时要求二级督导加强听课频率。

在实践教学方面。为确保图书馆系统、设备正常运行,图书馆系统保障部从封校开始一直留有技术人员,他们中间有信息管理系的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等,他们在此期间还做了很多教学工作:一是保证实验室开放时间。为了给学生提供丰富的上机操作时间,实验室一直开放至图书馆闭馆,开放时段内及时给予学生辅导;二是辅助上机实验课教学。信息管理系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实验课教学一直正常进行,上机实验课采取双教师上课模式,任课教师通过网课布置任务和实施指导,系统保障部驻校教师在上机实验课期间一直在机房辅导学生;三是辅导毕业生在毕业设计中遇到的计算机程序方面的难题。信息管理系要求在校毕业生周一至周五必须按时到实验室进行毕业设计(论文),在学生进行毕业设计(论文)过程中遇到需要现场调试才能解决的问题都是由技术部教师负责。

信息管理系全体教师在封校期间克服困难,认真做好各项教学工作,在居家办公、网上教学的常态化背景下,做到“教学不停、质量不降”。

 

 

上一条:2022年信息管理系考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图书馆/信息管理系召开封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