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2022年上半年信息管理系举办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4-27    作者:     点击:

 

为配合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同时深入了解学生对人才培养、课程教学、图书馆服务等方面的诉求和心声,2022年4月26日下午,信息管理系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生座谈会。信息管理系(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杜占江、信息管理系主任温秀梅、党总支副书记张力学、系副主任肖丹,各教研室主任和系督导组教师出席本次会议,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王海东老师主持。

会上,学生代表发言积极踊跃,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从实验室开放与利用、课堂教学方法、教学课件、师生互动、上机实践等多个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提到的意见如多媒体课件字号较小,内容不太清楚;平时作业布置不及时;个别线上课程出现网络不稳定、语音不清楚的现象,影响听课效果;授课内容较多,讲解过细,学习重难点不够突出;教师提供的参考资料较少,学习素材不够丰富。建议方面主要根据感觉教学效果好的个别课程的做法,希望其他老师从增强教学方法多样性、提升教学趣味生动性、增强师生互动交流等方面来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和意见,信息管理系与会领导做了认真记录并及时给予回应解答,表示会高度重视学生所提问题,逐一制定相应的措施,并认真落实。同时对于学生以主人翁态度积极献言献策的举动系领导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鼓励广大学生随时指出问题、提出建议,共同推动信息管理系更快更好的发展

最后,信息管理系主任和书记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学生提出要求和期许。温主任鼓励学生做好大学四年学习计划和未来职业规划,以往届我系优秀毕业生和今年顺利考取研究生的学长为榜样,明确学习目标,加强自主学习,及时做好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充分利用馆系提供的各种资源,不断提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加强专业技能训练,为今后求学和工作打好扎实的基础。杜书记从我系往届优秀毕业生目前读研和就业现状入手进行积极引导,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学习借鉴他们的求学考研和求职就业经验,平时主动向任课教师请教问题和沟通交流,及时解决学习和考研等方面的问题或困惑;做好封校期间个人防疫和自我管理,端正学习态度,加强自主学习。

通过本次座谈会,信息管理系师生沟通了问题、交流了心得、凝聚了共识,为今后我系改进教学工作、推进学生工作、提高办学水平等方面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北京大学刘兹恒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2022年信息管理系考研经验交流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