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信息管理系举办北京大学刘兹恒教授学术报告会暨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0-09-30    作者:     点击:

9月29日下午,信息管理系在新能源交流中心举办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并邀请了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士生导师刘兹恒教授做学术报告。信息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杜占江,系主任温秀梅,图书馆馆长申静出席了开学典礼,信息管理系全体师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王喜明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温秀梅主任首先致辞,她在致辞中代表息管理系全体师生向2020级新同学表示了欢迎,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建院人“艰苦朴实、勤奋进取”的精神,不断优化知识结构,提高人文素养,提升内在品质,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

开学典礼上,信息181班齐书伟,信管201班胡年有分别代表在校生和新生发言。两位同学的发言慷慨激昂,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激情与梦想。

杜占江书记最后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介绍了今年我系招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历年毕业生考研情况,并寄语大一新生珍惜大学时光,树立正确方向,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塑造全新的自我,与同学们建立信任与友谊,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不懈奋斗!

开学典礼之后,全系师生共同聆听了刘兹恒教授的学术报告。刘兹恒教授是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馆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刘教授的报告题为《数字出版的趋势及其对信息资源建设的影响》,报告视野开阔,面向未来,讲解深入浅出,充分展现了北大名师的风采,受到了全系师生的热烈欢迎。

上一条:学术交流公告:北京瑞特爱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侯涛先生第三场学术讲座
下一条:关于组织推荐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参评项目的通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