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图书馆支部组织党员活动缅怀先烈

发布日期:2017-05-25    作者:     点击:

5月24日上午,图书馆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部分非党员职工参观了位于卧云山下的吉鸿昌烈士纪念馆和冯玉祥将军故居,缅怀抗日先烈,弘扬爱国精神。

同志们满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吉鸿昌和冯玉祥的塑像,认真观看了相关专题展览,透过文字介绍和历史遗物去感受抗战初期发生在我市大地上的可歌可泣的烽烟往事。

吉鸿昌将军不与国民党反动势力同流合污,193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3年与冯玉祥、方振武等爱国将领共同组建“察哈尔民众抗日同盟军”,冯玉祥任总司令。作为前敌总指挥,吉鸿昌率部奋勇歼敌,收复失地,在中华民族抗战史中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吉鸿昌、冯玉祥等爱国将领在民族存亡的历史关头,为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解放做出了卓越贡献,也激励着后人为了国家的繁荣富强而不懈奋斗。特别是吉鸿昌,被国民党反动势力拘捕后坚贞不屈,英勇就义,树立了共产党人大义凛然的光辉形象。

上一条:图书馆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下一条:图书馆支部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