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信息管理教研室开展“同备一门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0    作者:     点击:

320日上午,信息管理教研室在图书馆A303开展了“畅分享,同进步”为主题的第二次系列教研活动,信息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申子阳老师以说课形式汇报“数据可视化”课程的相关讲授情况。申老师从对课程定位的理解、课程目标的设定、教材教参的遴选更换、教学内容的整合重组、教学方法的选用等角度进行了分享,并重点介绍了最终确定的教学内容以及相应采用的教学方法。

结合申老师的讲述,与会教师纷纷出谋划策,从不同侧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比如教学内容的精选优化、教学场地的及时调整、课后实验作业的强制安排、翻转课堂教学方法的合理利用、课堂边讲边练模式的尝试等。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于“数据可视化”课程教学效果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充分发挥了教师的主观能动性,有助于进一步增强教师的主人翁意识,提升教研室的凝聚力。

上一条:信息管理教研室开展“教案竞赛感悟”分享交流活动
下一条:信息技术教研室召开教学教案分享工作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