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通知 > 正文

信息管理教研室圆满完成本科毕业论文中期检查

发布日期:2022-05-14    作者:     点击:

信息管理系信息管理教研室利用51213日两上午时间圆满完成了2022届本科学生毕业论文中期检查工作。

本次中期检查采用分组形式进行,共分两组,每组评审教师3-5名,设立小组长,分别由系书记与系副主任担任。各小组检查方式均利用腾讯会议线上方式展开,检查过程中要求每位学生利用ppt对自己目前毕业论文完成内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后续待完成的任务等方面加以汇报,汇报时长为5-7分钟;学生汇报结束后,组内评审教师根据学生的论文内容进行了针对性提问,同时提出了一些改进建议。最后,针对学生的汇报与答辩情况,组内评审教师分别评分,并将综合评分作为学生中期成绩的重要参考依据。

从毕业论文中期检查情况来看,学生整体工作进度与预期计划一致,前期资料齐备,存在的问题主要涉及毕业论文初稿内容与课题名称各题点的支持度不够高,数据调研不够充分,数据处理过程比较简单,结论的提出针对性不强、不够深入,创新点不明显等方面,在检查过程中已向学生提出了要求,并与学生指导教师交换了意见。

通过线上公开汇报与答辩,增进了学生间的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有利于学生开拓思路,取长补短,充分利用后续时间更好更快地完成最终的毕业论文成果。同时在多位老师的指点下,每一份“作品”都可以获得更为丰富的修改意见,有助于提升毕业论文的整体质量,确保毕业论文指导效果。

 

 

 

 

 

 

上一条:关于开展第一批2022年下半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项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信息管理系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

返回顶部